当前位置:
提高救助工作可及性时效性,疫情服务彰显救助实效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闵行区充分发挥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和“救急难”工作机制,统筹整合各类救助资源,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2022年疫情期间闵行区及时成立区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协调机制,聚焦重点困难群体落实关爱保障。重点关注本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重残无业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8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六类困难对象,精准帮扶19752人以及社会面滞留人员,切实履行特殊群体兜底保障工作职责。发布《闵行区关于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对特殊困难群生活保障的工作提示》,通过资源链接为困难对象做好保障。对特殊困难老年群体及孤儿落实专人保障和定期服务,以电话问候和微信联系等方式“隔空”关爱。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解决买菜、就医、配药等基本生活保障。落实为封控区特殊困难群体、为血透、放化疗等急重症患者、需抢救的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的就医配药提供就诊和交通保障支持。充分发挥基层社区救助顾问作用,充分利用市级临时救助资金、区级市民帮扶资金、街镇慈善帮困资金和社区暖心基金,广泛开展社区关爱活动,切实有效解决困难对象的燃眉之急。同时公布区级和街镇求助服务热线,简化救助申请和审核确认模式,依托街镇慈善帮扶机制,落实急难事项帮扶,让困难对象及时得到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