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代表)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202211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部分居村代表列席会议(马桥镇同心村书记朱丽美、浦江镇革新村书记张志坚、莘庄镇居民区党委副书记程丽、颛桥镇银都苑第一居委书记张学军)。

会议听取并同意区民政局关于制定《关于进一步完善居(村)务公开目录 深化居(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居(村)务公开是干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对居(村)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要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严格按照规范的目录、程序、时间和方式予以公开,并完善监督检查机制。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近期下达财政文件内容汇总情况的通报。

会议听取了区城管局关于做好街面疫情防控 压实“四方责任”情况的通报。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主任韩永强关于闵行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四季度经济工作安排的通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四个放在”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和闵行全面建设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的现代化主城区目标,把握大局大势,锚定发展目标,上下齐心、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扎实抓好年末收官收尾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把良好态势保持住、延续好。

会议听取并同意区交通委关于制定《区管道路综合养护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面实施道路综合养护是我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促进道路养护运行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方案》的推行有助于持续提高我区道路养护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道路的平整、安全和畅通,更好地服务市民,服务城市建设和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