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代表)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0日

2023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周卓强代表、张志刚代表、熊兆罡委员、丁超委员)。

会议听取并同意区府办关于2023年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办理好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改进和完善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径。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分析研究,实事求是,规范办理,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努力提高代表委员满意度。

会议听取并同意区府办关于2022年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现代化主城区。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发挥规范性文件在推动和保障改革创新中的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并同意区农业农村委关于制定《闵行区2023-2025年农民相对集中居住三年行动计划和2023年项目实施计划》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事关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集约化利用农村土地、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政府引导与农民自愿相统一原则,补齐补好农村地区的短板弱项,为农民生活创造更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切实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和农村风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