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2月3日

20231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并同意区农业农村委关于制定《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区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通过搭建区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平台,统筹配置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发挥集聚效应,促进全区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同意区司法局关于制定《闵行区支持打造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政策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制定《政策意见》是贯彻落实《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国家战略,支持打造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国家战略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定位高端法律服务,着力打造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联通国际的法律服务新高地,为推进落实国家战略提供有效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