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1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0日

 

2024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并同意区卫健委关于制定《闵行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构建高质量公共卫生体系,是保障和维护人民健康的必然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构建权责明晰、齐抓共管、多元参与的公共卫生社会治理大格局,提升公共卫生治理能力水平、公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会议听取并同意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制定《闵行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蓝天保卫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科学、精准、依法治污,推进大气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面源污染治理,加强源头防控,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实现我区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