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3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常务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2日

20243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常务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高杨代表、董事代表、黄翔委员、吴佳妮委员)。

会议听取并同意区府办关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办理好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改进和完善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径。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分析研究,实事求是,规范办理,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努力提高代表委员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区经委关于制定《闵行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行动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新型工业化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必由之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五个中心”建设的迫切需要,重点实施好“四大举措”,加快推进我区建成高端制造业增长极,成为上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战略支撑区。

会议听取了区经委关于制定《闵行区关于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实现新型工业化,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关键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凸显闵行“制造立区”优势,全面构筑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促进我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经委关于制定《闵行区关于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现代服务业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也是城市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和功能提升的重要引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闵行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中主力军、主战场、主引擎作用,聚焦国际商贸、现代金融、文化创意、科技服务等重点领域,全面构建闵行区服务功能强辐射、服务环节高增值、服务内容高品质、数字技术深度融合、产业跨界深度融合的现代服务产业体系。

会议听取了区科委关于制定《闵行区以“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为引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高水平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新的战略擘画,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高水平推进上海国际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以“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为引领,将闵行打造成为学术新思想、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的重要策源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