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日

202211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消防救援支队关于闵行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按照国务院、上海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全国多起火灾教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和安全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区食药安办关于《2022年闵行区食品安全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和“四个最严”“两个责任”工作要求,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持续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2022年闵行区行政应诉工作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有利于防止和纠正违法或不当的行政行为,也是维护公民、法人等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思维,坚持复议为民,进一步提升我区依法行政整体水平,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