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稳增长专题会议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年9月4日

9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主持召开区经济运行分析暨稳增长专题会议,区领导吴斌、管小军、汪向阳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区经济发展的主要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经济发展、做好稳增长工作的重点举措。

陈宇剑同志指出,今年以来,闵行各项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总体来看,全区经济运行持续恢复、韧性增强,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全市各区、全国各地呈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景象,出现格局重塑、位次重排的新情况,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提振势气,在稳健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实现总量、增量、增幅、结构、效益的全面发展。他就全力以赴确保年度目标完成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追求卓越比学赶超,以有力的举措稳增长。以深入走访企业为主线,着力扩大产业规模、着力深挖财税潜力、着力提速投资建设、着力加强功能提升、着力加强统计工作。二是立足长远精准发力,以坚韧的毅力调结构。做好产业调结构,支持存量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做好招商调结构,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做好规划布局调整,突出研发制造等功能性导向,加强土地收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