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2019年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新闻统发稿

区政府召开2019年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

1010日下午,区政府召开2019年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四季度工作,全面冲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倪耀明同志指出,国庆期间,全区消费品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各级防汛组织积极应对台风“米娜”,城市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突出治安案件和安全事故,信访维稳取得突破性进展,社会面总体平稳有序。

倪耀明同志强调,三季度,本区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承压前行的发展态势,1-9月,全区185项重点工作已完成54项,10项区政府实施项目已完成3项,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四季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提速提质、能快则快,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实现年初对全区人民的承诺。

倪耀明同志要求,做好四季度工作,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并就九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要全力促进经济发展。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完成区级财政收入年度目标。要抓项目,确保全区投资保持稳定增长。要抓招商,特别注重招商队伍建设。要抓服务,做到企业困难在哪,政府服务就到哪。要抓出口,进一步落实市20条政策,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要全力做好进博会城市保障及创全迎检工作。进博会城市保障工作方面,要在全区市容环境整治、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加强安全维稳工作上下功夫。创全迎检工作方面,要重点围绕“两项”指标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强化自查监督

要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意见。尽快形成本区的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着力打响闵行南虹桥品牌度,通过招商提升区域发展能级,在打响四大品牌、提升经济密度上下功夫。

要提升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的集中度和显示度。重点加强现有资源的整合运营,要聚焦功能型平台建设,提升成果转化承载力;要聚焦大零号湾建设,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力;要聚焦张江闵行园建设,提升科创产业竞争力。

要探索推进区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出台我区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并研究制定配套实施细则,国资委要探索更加适合我区国资国企发展的监管方式,各区属公司按照“一企一方案”原则推进改革,积极寻找企业参与市场发展的切入点和契合点

要着力推进“老小旧远”工作。要不断完善闵行托育模式,形成多形式、广参与的托育服务体系,推进闵行托幼服务事业向“幼有善育”提升。要加快老旧住房改造工作,推进方案编制收尾工作,朱行老街、陈行老街动迁收尾工作,重点做好颛桥老街动迁签约征询工作,加快老旧工房改造。要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和农民动迁房建设,加快近远期实施计划编制和配套政策制定,守住政策底线,充分考虑农民诉求,做到全区面上平衡。

要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各街镇要逐一对照考评指标细化落实、整改到位,争创示范街镇,要充分发挥物业公司和业委会的主体作用。

要全力抓好岁末城市安全工作,针对四季度大事多、节日多、活动多、安全隐患多的情况,必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要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形成基本思路初稿。要认真开展2020年工作思路调研,注重谋划好明年稳增长工作。

倪耀明同志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冲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整改落实要做到刀刃向内,进一步抓早、抓实、抓好。要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续推进“515领航工程”,继续深化“红色物业”品牌内涵。要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力,着力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稳慎规范推进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要落实扫黑除恶督导整改任务,加强线索核查,推进问题整改,强化打击整治。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在派驻监督的新形势下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会上,副区长沈军、郑文斌、吴斌同志分别部署了分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