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2019年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1月31日

新闻统发稿

区政府召开2019年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

 

125日下午,闵行区人民政府召开2019年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对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和开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倪耀明,副区长曹扶生、沈军、杨德妹、吴斌、朱效洁、吴志宏、汪向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红等应邀出席。

倪耀明同志指出,抓开局工作首先要看清全局、厘清方向,要把握形势,贯彻好中央、市、区最新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狠抓对照、严抓落实,尽快把年度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工作方案、工作措施。

倪耀明同志要求,要对接自贸区新片区工作,在具备条件的改革领域申请试点大胆改革,加强开放载体建设;要对接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完善科创企业服务机制,推动科创企业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提供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推动长三角企业总部、民营企业总部在闵行集聚;要抓好第二届进博会重大平台的服务保障,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城市管理、放大溢出效应;要严密抓好收入组织和各项经济指标落实,多渠道收集数据,压实经济运行季度、月度监测;要扎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坚持高端发展、创新发展、集约发展、融合发展和投资规模原则, 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感受度,提升企业服务问题解决精准度,提升招商服务体系和流程满意度,加强政策的研究和落地;要加快推进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提升增量、拓展存量,抓好联动开发、复合利用和集约利用;要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城市运行安全和帮困慰问,保证节日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确保不发生断水、断电等事故。

倪耀明同志强调,政府部门要振奋精神,推进好自身建设。机构改革与开局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严格执行落实机构编制等各项纪律,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各级干部要“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不允许用公款请客送礼,决不允许用公款滥发福利,确保风清气正。

会上,沈军、吴斌、汪向阳副区长分别通报部署了分管工作。

区政府各委、办、局党政主要领导,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莘庄工业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区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