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2020年二季度全体会议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0日

闵行区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二季度全体会议

 

410日上午,区政府召开二季度全体会议,系统安排二季度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曹扶生、沈军、杨德妹、郑文斌、吴斌、朱效洁、吴志宏、汪向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学斌、区政协副主席王一力应邀参加。

陈宇剑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当前形势任务的重大判断、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二季度是推进全年工作的窗口期、关键期和黄金期,在今年面对疫情防控严峻挑战的形势下,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意义更加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推动经济发展,用心用情服务保障民生,抓牢抓好城市运行安全,从紧从严加强政府建设,努力完成二季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经济工作,陈宇剑同志强调指出:

一要咬住目标,坚定信心,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要认识到,疫情对区域发展的冲击是阶段性的,闵行区拥有优越的区位交通、丰富的科创要素、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公共配套、优美的生态环境,更有一支专业素质高、执行能力强的干部队伍,要坚定信心决心,加速推动经济发展,做到全年各项发展目标不调整、不降低、不减少。

二要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在逆势前进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重点产业培育、重点区域开发、优化营商环境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七个方面的工作,确保产业有重点、建设有热点、发展有亮点、经济有增长点,打造经济发展的“热土”和沃土, 推动全区经济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会上,沈军、吴斌、汪向阳同志还部署了有关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