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2018年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7日

区政府召开2018年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

 

720日下午,闵行区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四次全会、六届区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区领导倪耀明、曹扶生、沈军、杨德妹、郑文斌、吴斌、吴志宏等出席。

区长倪耀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各项主要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的集中度和显示度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和品质进一步优化,老百姓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

倪耀明同志强调,三季度是攻坚突破的“关键季度”,要切实落实好十一届市委四次全会、六届区委六次全会部署,主动作为,务求突破,坚持做到宁早勿晚、宁紧勿松、宁快勿慢,确保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地出效。

倪耀明同志要求,要全力冲刺做好进博会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工程全面完成,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确保服务高效一流,确保对接快速及时。要聚力落实闵行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实施意见,抓紧完善配套计划方案,扩大开放力度,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要有力抓好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着力提高经济密度,提高投入产出效率,进一步关注外贸出口、金融支持、项目落地和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要强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优化紫竹创新创业走廊规划,加快相关地块转型,搭建科研和成果转化平台,吸引服务机构集聚。要着力加快动迁腾地和工程建设,落实好节点动迁腾地任务,配合推进市级重大工程,保质保量建设社会租赁房和农民动迁安置房,按期完成两轮“断头路”打通任务。要大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做好市级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加强水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增绿提质、垃圾综合处置等工作,继续围绕“治污、添绿、畅河”做亮闵行生态标识。要不断深化城市精细管理重点工作,推进标准网格创建和无违建创建。要扎实做好防暑降温、防汛防台、食品安全等各项夏令季节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会上,沈军、杨德妹、郑文斌副区长分别通报部署了分管工作。

区政府各委、办、局党政主要领导,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莘庄工业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区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