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闵行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年5月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闵行区审计局于2022年2月至6月,对闵行区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区医保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1个所属单位。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区医保局是主管本区医疗保障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2021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2户,其中:行政单位1户,事业单位1户

        区财政局批复区医保局本部2021年度部门财政支出调整预算总额为17674.9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17674.91万元。区财政局批复区医保局所属1家预算单位2021年度财政支出调整预算总额为1433.0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医保局的会计核算基本遵守了相关会计制度的规定,其决算报表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21年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有效,但审计中也发现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核管理不到位。区医保局在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审核管理不到位的情况。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审核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要求区医保局加强审核管理,确保对医疗费用异常对象的书面告知有效、催查审核到位。

        具体整改情况由区医保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