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江镇人民政府2023年工作要点》领导解读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2日

     领导解读.jpg 

        2月22日,镇三套班子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解读研讨《浦江镇政府2023年工作要点》(闵浦府[2023]1号),会议讨论并达成如下一致意见:
        一、2023年工作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以争创一流的冲劲、全力以赴的闯劲、狠抓落实的韧劲,朝着“生态人文滨江新城区、高端科技产业引领区”的目标不断奋进,对标建设上海南部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闵行“五城”建设积极践行区和中心城周边乡村振兴典型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二、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全镇预计实现财政总收入51.21亿元(不含免抵调、费),与上年同比增长10%;预计实现区级地方收入19.11亿元(不含免抵调),与上年同比增长10%。
       三、主要抓好的工作
       1.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精细推进城市更新升级
       3.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4.建立健全民生服务体系
       5.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四、具体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对照工作要点,根据目标任务排好时间表,提前谋划进度、认真组织实施、加快工作推进。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要确保上报情况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对于存在的问题,要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及时、有效、妥善解决问题。碰到难度较大、涉及面广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要加强协调频率,并对推进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确保相关单位切实完成年度任务,提升履职能力。同时,将各牵头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对于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发挥考核激励棒、指挥棒作用,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