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大治河公园”建设项目简介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5日

       浦江镇大治河全长39公里的大治河西起黄浦江鲁汇地区,东至东海,它的建成使上海地区引水、蓄水、排水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确保了农业生产年年获得丰收,昔日贫穷的上海东部地区成为米粮川、瓜果蔬菜基地和农业旅游区。
       去年7月,浦江镇开始筹备在大治河北岸林地建造“大治河公园”,计划将那段历史融入人文景观,融入新公园的设计中。3月25日,“大治河公园”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1e565e1ebcd64b2e9c429be0afb1e30d_副本.jpg


       大治河公园占地面积约260000平方米,位于闸航公路南侧,西起浦星公路、东至新蒲达泾。公园将充分利用大治河北侧一处2015年建成的鲁汇大居配套林地,在已有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

640 (1).png

项目效果图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游客从浦星公路东侧的闸航路汇雄路交叉口进入公园,将看到一组造型精美、富有趣味的园艺绿雕。进入公园内部,“快乐花园”区域每个季度都有鲜花开放,儿童乐园、老人健身场都将配备齐全。
       最具特色的是“曾经的家园”区域,以历史上真实的浦江风貌为主题,让今天的年轻人体验祖辈、父辈的生活,大治河建成后柑橘林香飘两岸的场景将得以重现。

640 (2).png

项目效果图


       浦江镇正在申报公园内部的“大治河步道”,规划全长6公里,可供健身爱好者们快走、跑步等。后续,大治河公园设计方案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计划2年内完工。

微信图片_20230407132431.jpg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