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沪上首家社区医院获上海市质量金奖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闵行区中医药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近日,古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3H”健康管理模式获得2021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先进质量管理模式),这也是沪上首家获得上海市最高质量荣誉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多年来,古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古美社区)以守护居民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Health)为核心,以家庭(Home)和社区医院(Hospital)作为两大阵地,形成了“三位一体”的“3H”健康管理模式,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健康服务体系,受到社会各界和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Health”——如何守护居民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

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预防慢病,从源头把控疾病的发生发展;二是守护健康,促进分级诊疗;三是以紧密型医联体为平台,做好家庭医生服务,从而促成医防协同、医防融合。

“Home”——就像家人一样

古美社区把家庭作为服务阵地,为辖区居民提供家人般温馨的健康服务。特别是在为老服务体系方面,古美社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构建了“全面覆盖、融合发展、互联互通”全-融-通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针对患者最后一程,古美社区还开展了临终患者安宁疗护服务,为患者提供居家或住院安宁疗护服务,结合药物缓解、心理疏导、灵性关怀等多种形式。

“Hospital”——社区医院

社区医院(Hospital)作为管理阵地,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全社区卫生资源的最优化利用,实现社区卫生服务效能导出结果的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