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通“断头路”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3日

  近年来,随着我区经济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区内及过境机动车流量成倍增长,区内现存的多条断头路造成大量的人流、车流汇入主要干道,不仅加剧了道路拥堵及交通治理成本,更造成了部分地段脏、乱、差的不良环境,成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制约因素。

  在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城投公司加强领导、上下一心、加大投入,紧紧围绕既定的目标节点,全力推动各项“断头路”工程建设进程。具体举措有:(1)强化目标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公司详细制定每个项目推进计划,并根据计划落实责任、按月定时推进,严格按照节点目标推进。

(2)优化组织架构,提升工作效率。断头路打通任务具有项目多、时间紧、难度高的特点,面对艰巨的任务,公司进一步完善人员结构、重新划分部门分工、重塑岗位职责,确保了各项工程的有序推进。

(3)借力推进平台,协调推进问题。借助区重大办及区交通委设立的项目推进机制,通过推进平台加强了与区内建设系统相关管理单位的联系沟通,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平台及时沟通、协调与解决。

  58条区内“断头路”建设计划中,已明确由城投公司负责实施的有30个子项目:

(1)其中已完工项目有5个(南方商城配套合川路、江月路、闵虹路、纪谭路、春申路);

(2)开工在建项目有16个(合川路二期、合川路南段、恒南路、规划一路、规划三路、陈行路一期、陈行路二期、万源路、金丰路、东川路西段、昌林路、景洪路、沪星路、纪鹤路、纪高路、汇龙路);

(3)处于前期手续推进阶段的项目有9个,现与相关部门一起全力推进,确保年内开工(规划二路、新汇路、S4辅道、曙东路、华济路、永南路、东川路东段、昆阳北路、伟业路)。

上海闵行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二○一七年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