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印发《2023年5月街镇(莘庄工业区)重点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8日

局各科室、执法大队

现印发20235月街镇(莘庄工业区)重点单位“双随机、一开”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请遵照执行。

 

上海市闵行区应急管理局

2023427

20235月街镇(莘庄工业区)重点单位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按照《闵行区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20235月计划实施街镇(莘庄工业区)重点单位“双随机”抽查工作。

一、检查对象

根据街镇(莘庄工业区)安监所报送的本年度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工作计划,本次“双随机”执法检查梅陇镇、颛桥镇、吴泾镇、江川路街道安全生产重点单位中抽取30家企业。具体名单由系统随机抽取,抽取结果见附件1。

二、检查人员

本次执法检查工作执法大队负责实施,执法检查人员由系统随机抽取,抽取结果见附件1。

、检查时间

执法大队列入5月执法检查计划,于5月底前完成。

四、检查重点

1.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综合事项。(详见《安全生产执法手册(2020版)》)

2.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情况。(详见《安全生产执法手册(2020版)》)

3.粉尘涉爆、存在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如涉及)的安全生产情况。(详见附件23

五、相关要求

1.安监科负责应用事中事后监管平台进行5月街镇(莘庄工业区)重点单位“双随机”抽查准备工作,确定抽取的企业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单,明确检查表和重点检查内容。

2.办公室负责“双随机”抽查计划和检查结果的相关政务信息公开。

3.执法大队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双随机”抽选结果,落实执法检查人员,在规定时限内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可结合执法计划中的其他检查安排,对抽选企业实施合并检查。

4.执法检查人员按照此次检查重点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具相关法律文书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依法应当并处的进行立案查处;同时做好隐患整改跟踪复查闭环工作。

5.检查结束后,由执法大队进行统计汇总(附件4)并形成书面情况报安监科,由安监科负责录入事中事后监管平台

 

附件:1.街镇(莘庄工业区)重点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抽查名单

2.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

3.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项表

4.街镇(莘庄工业区)重点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情况汇总表